中國女足晉級東京奧運會

2021年04月14日09: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隊球員王霜(中)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李 博攝

  本報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陳晨曦)4月13日下午,《義勇軍進行曲》在蘇州奧體中心唱響,在萬余名球迷助威的歌聲中,中國女足在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第二回合較量中逆境綻放,經過120分鐘苦戰,與韓國女足戰成2︰2平,從而以兩回合4︰3的總比分,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在中韓女足首回合交鋒中,中國隊客場2︰1取勝。回到主場,中國隊上半時的表現有些緊張,被放手一搏的韓國隊連入兩球。中國隊在下半時調整了陣容,球員也逐漸放開手腳,第六十九分鐘,王霜任意球扳平總比分,讓雙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

  比賽進入30分鐘加時賽,王霜再次挺身而出,禁區前沿一腳低射攻破韓國隊球門,將總比分反超為4︰3。隨后,中國隊門將彭詩夢化解了對方一腳極有威脅的射門,力保球門不失。中國女足此后控制住局面,將東京奧運會“入場券”收入囊中。

  隨著中國女足進軍東京奧運會,中國女子“三大球”項目全部闖入奧運會決賽圈。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