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全會做陳述報告(走向冬奧)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高度評價北京冬奧籌辦

2021年04月14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季芳、劉碩陽)11日,國際奧委會第137次全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主持會議。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向大會做關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進展的陳述報告。在做陳述報告前,張建東向巴赫再次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表示祝賀。

  張建東說,2013年以來,巴赫先生為促進國際奧委會改革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與各方面緊密合作、共克時艱,領導奧林匹克運動不斷向前發展,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給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幫助。

  在報告中,張建東就組織管理、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賽事組織和場館運行、賽會服務保障、國際交流合作、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可持續和遺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測試活動等9個方面向國際奧委會進行了陳述。

  張建東表示,在中國政府堅強領導以及國際奧委會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國內外有關方面緊密合作,全面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了扎實成效。我們完全有能力戰勝各種困難,如期順利舉辦北京冬奧會,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成功的奧運盛會。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表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令人矚目,各項工作按部就班、有序推進,如期完成各項裡程碑任務,在場館建設、賽事運行、遺產再利用等方面卓有成效。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這些成就是來之不易的。在這裡,我要對北京冬奧組委的同事以及為北京冬奧會做出貢獻的所有幕后人員表示感謝。

  巴赫在做總結發言時,高度評價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並祝未來10個月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一切順利。此前,他在國際奧委會第137次全會的開幕致辭中充分肯定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他表示,北京已經准備好迎接全世界最優秀的冬季項目運動員來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