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聯中國賽事匯比賽將在東京奧運會之后舉辦

2021年04月09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8日電 (記者孫龍飛)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簡稱世界乒聯)8日發布消息:世界乒聯中國賽事匯的比賽將於今年東京奧運會之后舉辦。中國乒乓球協會表示,正策劃在近期開展針對各項國際賽事的直通賽,以調動隊伍的備戰積極性。

  世界乒聯在聲明中表示,考慮到目前運動員都在備戰東京奧運會,並且國際旅行和訓練都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和限制,因此在晚些時候舉辦比賽將更加公平、安全,“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仍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據悉,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也計劃於今年下半年舉行。

  中國乒協秘書長、國乒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相關國際賽事延期不會影響國乒備戰東京奧運會的節奏。隊伍將結合國際賽事安排和自身備戰計劃,擬在4月底5月初開展“直通WTT大滿貫·世乒賽”等系列賽事,通過爭奪世乒聯賽事和世乒賽參賽名額來調動全隊備戰的積極性,讓隊員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