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多舉措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02日10: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連日來,西寧市城北區創新推出黨史學習教育“十分紅”系列主題活動﹔組織黨員觀看電影《建黨偉業》,重溫黨史,緬懷先烈﹔組織召開區委主要負責人講黨課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大會……多舉措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十分紅”

日前,西寧市城北區朝陽街道朝陽西路社區黨委創新探索推出黨史學習教育“十分紅”系列主題活動。活動以紅色教育為主線,以十個紅色主題為落腳點,即:紅色黨課、紅色拓展、紅色微服務、紅色觀影、紅色畫展、紅色經典誦讀、紅色文化進樓院、紅色足跡尋訪、紅色小禮包、紅歌匯。通過十個主題鮮明的活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確保活動主題豐富,內容精彩。

聽完宣講后,社區黨員楊曉陽說:“今天的黨課跟以往不一樣,這是一堂送到我們家門口的非常有意義的黨課,老師的授課令人動容,感觸深刻。雖然我們做的都只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我覺得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觀看黨史電影 重溫崢嶸歲月

3月29日,西寧市城北區馬坊街道幸福社區黨委在幸福社區會議室組織80余名黨員觀看《建黨偉業》,開展“追尋黨的足跡,感受風雨歷程,重溫崢嶸歲月”主題黨日活動。

《建黨偉業》主要展現了從1911年辛亥革命后至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這十年裡的歷史故事。十年間,無數的仁人志士為了救國不惜犧牲一切,事實証明,中國共產黨帶領新中國前進是歷史的必然選擇。

觀看完電影后,大家紛紛表示:“《建黨偉業》為我們重現了黨的革命歷史,讓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國共產黨成立的艱辛。我們不僅要重新走進歷史,還要在歷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汲取“黨史力量” 續寫“傳承篇章”

3月29日,西寧市城北區委組織召開區委主要負責人講黨課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大會。區委書記賈棟以“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為題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在專題黨課上,賈棟從“為什麼學、怎麼學、學好干什麼”三個方面入手,用生動的語言、詳實的史料,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重要內涵。黨課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為進一步提高黨員干部政治覺悟、黨性修養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促進作用。

會議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原原本本學原文,夯實思想之基。精心研讀思考規定必學書目、廣泛學習掌握重要參考材料,打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基礎。要堅持踏踏實實辦實事,助力北區發展。始終緊扣為民辦實事這個基本著力點,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助力北區發展的成果成效上。要堅持扎扎實實抓落實,務求工作實效。嚴格按照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統一到區委的工作要求上來,高質量完成規定動作,高標准謀劃自選動作。(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張金洪、李玲)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