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至溫州航線開通

2021年03月30日12: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3月30日電 (劉沛然、李莎莎)3月30日,格爾木至溫州航線開通儀式在格爾木機場舉行。本次開通的格爾木——西寧——溫州航線,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格爾木至溫州航班於上午9:20從格爾木機場起飛,途中經停西寧機場,當天14:55降落在溫州龍灣國際機場。此次格爾木至溫州航線的開通,拉近了格爾木與溫州的時空距離,促進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與東部沿海地區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時也將助力“大美青海、魅力海西”的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格爾木溫商李修朋告訴記者:“我在格爾木做生意十來年了,回溫州從西安中轉,晚上還得在西安過夜,第二天早上才能到,現在這個直航開通以后,特別方便,早上坐飛機,中午就到家了。”

自2010年與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建立對口幫扶關系以來,浙江省溫州市先后選派4批6名干部到格爾木開展對口援建工作,累計投入3億多元資金,援建格爾木大批基礎性、支撐性項目,探索建立了人才智力、教育醫療援建長效機制,並引導一批浙商溫商企業走進格爾木,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據悉,格爾木機場2017年改擴建項目投運以來,航空運輸連續3年實現快速發展,目前是全省通航城市最多的支線機場,是2020年疫情期間首個恢復正增長的機場,也是目前增速最快的機場,今年旅客量預計突破30萬人次。

此次溫州航線開通后,格爾木機場夏秋航季航線將達到9條,擁有西寧、西安、成都、北京、鄭州、拉薩、溫州、杭州、花土溝9個通航城市,周航班量達到106架次,同比增幅37%。目前執飛格爾木至溫州航線的西藏航空在多個直銷渠道大力宣傳推廣溫州格爾木航線,更是在首航前多個渠道推出了超低的199元特價機票,助力兩地旅游發展。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