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州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復工

海西州2021年清潔能源項目集中開復工

2021年03月26日11:2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 楊玥攝

人民網德令哈3月26日電 (楊玥)3月25日,青海省海西州舉行2021年首批項目集中開復工活動,本次開復工活動由德令哈、格爾木等4個主會場組成。在海西州2021年集中開復工活動的青海眾控太陽能發電有限公司德令哈135兆瓦光熱發電建設項目現場,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海西州委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訚柏宣布開工令。

其中,青海眾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熱發電項目順利開復工,該項目作為我國裝機規模最大、儲能規模最大的光熱電站,總投資約31.26億元,計劃於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並網發電。項目建成后,預計每年可產生清潔電量約4.35億千瓦時,年節約標准煤約13.3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36.5萬噸。與本項目同步開復工的還有26個清潔能源項目,這些項目的開復工,標志著海西州打造全國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創建國家級清潔能源示范基地、加快推進“十四五”重大項目建設邁出了新步伐。

此外,海西州共選擇356個項目總投資67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05億元,涉及基礎設施、特色優勢產業、鄉村振興、生態環保等八大領域集中開復工。其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系列項目67項,總投資330.5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45億元﹔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系列項目27項,總投資103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67.9億元﹔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系列項目240項,總投資199.2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80.3億元﹔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系列項目22項,總投資40.3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12億元。據了解,這些項目的開復工,將有力支撐全州投資增長6%以上目標的實現。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