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3月25日14: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有效推動湟源縣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湟源縣創新黨史學習教育自選動作,決定在全縣范圍內開展“獻禮建黨百年·誦讀紅色經典”黨史音頻征集活動。參賽者自選黨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跡等進行朗誦,錄制完成作品經評審后將在微信公眾號、抖音、快手、電視台等公共平台推送展播,有效引導全縣廣大干部群眾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前進力量,激發愛黨愛國熱情,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級黨組織將黨史學習教育必學書目、重點內容列入“學習清單”,列出“課程計劃”,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專題學習研討、讀書班、主題黨日等開展日常學習的同時,充分發揮縣級融媒體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教育群眾、服務群眾的作用,用好用活新媒體平台、農村大喇叭等宣傳陣地,推出系列黨史宣傳知識,打通基層黨史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不斷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內容,拓寬學習渠道,推進黨史教育走深走實走心。截至目前,全縣各級黨組織共購買配發學習用書500余冊,累計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研討210余次。

湟源縣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的始終,各級黨組織結合1號文件宣講對涉及衛生、教育、交通、住房、就業等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排查梳理,了解百姓意見建議,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確保學習教育落實到為民服務中。截至目前,全縣各單位承諾民生項目30余項,已辦理15件。其中包括申中鄉廟溝腦村協調解決公益性崗位2個、解決排燈式路燈26盞,莫布拉村籌資經費1萬元保障老年食堂正常運行,前溝村委解決貧困戶苗木出售難問題,大山根村調解民事糾紛2次。寺寨鄉將黨史教育搬到春耕備耕、森林防火、項目推進等攻堅一線中,讓廣大基層黨員在一線中“學思悟透、爭做先鋒”,最大限度凝聚黨員集體智慧。結合“春耕備耕”,協調小麥良種9000公斤、青稞良種56900公斤、小油菜良種2000公斤,微信推送農業相關知識60條,發放栽培技術、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圖書120余冊。積極銜接湟源縣美麗鄉村辦、縣民政局對簸箕灣村進行美麗鄉村建設項目的協調及上寨、簸箕灣村老年食堂的協調。(來源:西寧市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