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悟思想 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3月19日12:0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社區下水管道老化了,怎麼處理?樓道的單元門損壞了,找誰維修?”“住戶家中戶內安裝智能水表,找誰幫忙?”西寧市城中區七一路西社區轄區居民這樣問道。“民情議事會可以解決咱們的煩心事,我們一起去共同討論。”德農辦小區的王蘭英阿姨坐在小區裡閑聊,王阿姨口中的“民情議事會”便是七一路西社區解決問題的“新渠道”。通過社區民情議事會商討解決社區裡的大小事,這種方式引得居民拍手叫好。

西寧市城中區七一路西社區供圖

3月17日,西寧市城中區七一路西社區組織轄區居民代表召開民情議事會。會上,社區工作人員結合轄區近期德農辦小區居民提出的管道老化、戶內安裝智能水表等讓業主們頭疼的事宜進行了共同商議。通過民情議事會共同決定由小區網格長、黨員和樓棟長做好30戶居民溝通工作,找專業施工單位進行現場查看並做出施工方案,發揮居民主動性,群策群力解決老舊樓院管道老化等問題。

除此以外,七一路西社區近期把學習黨史教育同推動為民服務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積極探索社區基層治理新舉措,定期召開“民情議事會”。通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居民各種雜事捋一捋,讓居民小事有處說,說了能解決,巧治轄區“老大難”問題﹔請鄰裡當“家”,對標轄區居民需求,傾聽民意、搜集民情、討論民事,讓黨史教育同社區治理結合起來,真正在“學懂弄通做實”引導中讀史知史用史,用心用情用功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給社區治理帶來新氣象。(來源:西寧市城中區七一路西社區)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