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2021年03月09日17: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3月7日,茫崖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召開。茫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劉為民作動員講話,市委副書記柳雪蓮傳達全國、全省、全州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曉琳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建黨百年大慶結合起來,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結合起來,同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使學習與工作有機銜接、相互融合,推動各項事業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宣傳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形成濃厚的學習教育氛圍。組織宣講團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講清楚、講明白,讓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用好各類網絡傳媒、發揮新時代融媒體優勢,開辟專題專欄,多角度、全方位宣傳各部門各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行動,宣傳基層干部群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典型經驗和良好風貌。積極開展線上線下立體宣傳,通過文藝演出、政策宣講等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企業、進牧區、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努力使黨史學習教育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主體責任,成立領導機構,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率先垂范,把黨中央和省、州、市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特點和規律,堅持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推進內容、形式、方法創新,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要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帶頭學黨史、主動學黨史、組織學黨史中不斷擦亮先鋒本色。要推動學習教育與各項工作緊密結合,在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促進改革、惠及民生等實效上彰顯學習教育的特色成果。要持續推動學習教育具體化、精准化,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鼓勵基層探索創新,創建學習教育品牌。廣大黨員要躬身入局、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往實裡抓、向目標奔,為“十四五”開局邁好第一步,凝心聚力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要求,各鎮、各部門、各單位要迅速召開動員會議,抓好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的決策部署和要求上來,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要嚴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要求,認真落實好各項“規定動作”,結合工作實際,精心策劃好“自選動作”。要聚焦強化政治功能、提升組織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工作的內在動力。(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