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文旅行業帶動十余萬人脫貧致富

2021年03月03日16:4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3日電 (劉沛然)3月3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新聞發布會在西寧召開。“十三五”時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累計完成投資870.76億元,累計接待游客1.9億人次,旅游收入2100億元,累計帶動10.3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扶貧產業規模不斷壯大、就業帶動效應明顯增強、居民增收水平大幅提高、鄉村治理環境明顯改善、公共文化服務明顯提升、精准扶貧成效顯著提升。其中,全省僅刺繡行業從業人員就達到30萬,“青繡”已經成為農牧民和城市社區群眾家門口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青海省191家民族手工藝品加工生產扶貧基地直接解決9428人就業,其中建檔立卡戶2670戶,貧困戶人數4378人,有效促進了貧困群眾增收和脫貧。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持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各項工作﹔主動承擔更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弘揚、教育普及職能﹔不斷提高供給能力和供給水平﹔持續優化文旅發展布局結構,催生新的文旅業態和消費模式﹔持續提高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完善基層公共文化設施,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在實現青海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始終彰顯文旅特色,凸顯文旅價值,貢獻文旅力量。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