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1年元宵晚會》圓滿播出

節目喜慶熱鬧、精彩紛呈,引發觀眾共鳴

本報記者 劉 陽

2021年02月27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26日(正月十五)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1年元宵晚會》圓滿播出。元宵晚會延續春晚陣容,以“花好月圓元宵夜”為主題,歌曲、舞蹈、小品、相聲、雜技、魔術、武術、戲曲、音樂劇等輪番上演,整場節目表演流暢,節奏歡快。

  整台晚會兼具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歌舞節目藝術精湛,語言類節目笑點密集,老中青藝術家與文藝新秀同台,喜慶熱鬧、精彩紛呈。許多觀眾點贊今年元宵晚會“年味十足、精彩不斷”。

  今年的元宵晚會中,語言類節目分量很重,題材豐富。蔡明、潘長江、李雪琴、孟鶴堂、王寧帶來小品《彩排》,用婚禮趣事表達人們對幸福生活的憧憬﹔金霏、陳曦演繹相聲《對坐數來寶》,兩位相聲演員現場較量,烘托起節日氛圍﹔孫濤、邵峰、黃楊、張海燕、張瑞雪帶來小品《聽你傾訴》,講述關於互助的有趣故事,讓觀眾耳目一新﹔賈旭明、李菁的相聲《詩鮮》以詩句向扶貧干部、第一書記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90余歲的田華、李光羲、胡鬆華、張目,80余歲的陶玉玲、謝芳、雷恪生,70余歲的鄧玉華、卞小貞,以及60余歲的關牧村、王潔實、溫玉娟等資深藝術家與中青年藝術家同台,共同唱響歌曲《到人民中去》,表達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信心與決心。

  深受觀眾喜愛的優秀青年歌手及演員也參與到節目中來,易烊千璽唱響《青春的起點》,勵志的歌詞朗朗上口,是青春激情的生動寫照。王一博演唱歌曲《青春恰時來》,動感的旋律活力滿滿,鼓舞青年人不懈奮斗。李沁、金晨、劉浩存、王俊凱、陳立農(中國台灣)合唱《出發吧,春天》,寄托著對美好的期盼。

  元宵佳節,思念讓天涯不再遙遠。冰藍色的舞台上,孫楠與容祖兒(中國香港)兩位實力派歌手合唱《陪你共度》,情真意切。王錚亮、鳳凰傳奇帶來歌曲《家的方向》,溫暖的嗓音扣人心弦,祝福所有家庭幸福和美。

  戲曲《梨園芬芳》延續春晚的三層戲樓式設計,集合了京劇青衣的梅、尚、程、荀派,花臉的裘派,老生的馬派、老旦的李派等流派,南北名家同台獻藝,更有武戲表演亮出絕招絕活,可謂名家匯集、名段薈萃。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1年元宵晚會》上藝術精湛、制作精良、品類豐富的好節目引發了觀眾強烈共鳴,獲得了密集點贊。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