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寧兩會

吉輝:凝心聚力打造西寧市“中央活力區”

2021年02月26日10:4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中區園樹立交橋。人民網 甘海瓊 攝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 (蔣瑩)“過去的一年,西寧市城中區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加大,投資16.67億元的水井巷商業文化旅游街區改造項目已完成一期建設任務的70%﹔投資1.56億元的城中區老年養護中心項目正在進行土建裝飾和室外配套工程﹔榮獲青海省學前教育發展先進縣(區)稱號,蟬聯全省雙擁模范縣(區)三連冠……”

2月24日,西寧市人大代表、城中區委副書記、區長吉輝在接受人民網青海頻道採訪時表示,作為西寧市的中心老城區、古城西寧的發祥地,“十四五”期間,城中區將以作風建設開局起步,精心打造“中央活力區”。

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依法治理、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健全完善河湖管理體系,扎實推進雨污分流改造,精心謀劃實施護林育林項目,綜合防治建筑工地揚塵污染,全力抓好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及反饋意見整改,不斷推動“高原綠”“西寧藍”“河湖清”建設行動向縱深發展。

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主動融入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和高質量發展、蘭西城市群建設等國家戰略,培育發展“四種經濟形態”,以水井巷商業文化旅游街區改造項目、香榭麗商業中心、元堡子濕地、麒麟名都商業綜合體等項目為核心,逐步提升區域協調發展水平。謀劃申報重點項目,優化調整產業結構,以穩投資、促消費、抓項目拉動經濟復蘇回暖。

堅定不移增進社會民生福祉。落實好“過緊日子”的要求,堅持把更多財政支出投入到民生領域。謀劃更多更廣為民辦實事項目,深化教育教師資源、人才引進、技能培訓等多領域合作,提升醫療衛生隊伍專業人才綜合素養,解決好各類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問題。整合“24小時平安在線”暨綜合執法服務站資源,提升摩托騎行中隊治理效能,縱深推進市政基礎設施維護工作,全面壓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堅定不移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大力推進廉潔政府建設,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問題。始終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來思考問題、開展工作,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自覺接受人大、政協、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監督,全面推進依法治區,深入推進政務公開,高質量辦理代表建議和委員提案,著力建設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風清正的法治政府。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