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寧兩會

韓俊良:西優東拓 建設西寧美麗繁榮“東大門”

2021年02月26日10: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 (蔣瑩)2月25日,西寧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閉幕。會上,西寧市明確了“一個深度融合”“三個走在前列”“實現五個新跨越”,開啟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新征程的基本要求。

西寧市城東火車站廣場 人民網 甘海瓊 攝

西寧市人大代表,城東區委副書記、區長韓俊良表示,“十四五”期間,西寧市城東區將按照“西優東拓、一河串聯、組團發展、區域聯動、多點支撐”的城區發展策略,建設美麗繁榮“東大門”。

積極投身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打造以“城市客廳、商貿門戶、轉型窗口”為主題的湟水河生態活力軸,展示美麗繁榮東大門靚麗風景線。同時,以“四種經濟形態”為引領,促進火車站、建國路片區現代商貿區擴容提質,協同推進健康、物流,科創等現代服務業發展。大力推進招商引資,通過以商招商、能人招商,改造升級傳統產業,發展壯大新興產業。

西寧市火車站 西寧市城東區委宣傳部供圖

大力推進與東川工業園區的一體化發展,促進產業發展與城市功能優勢互補、產業互動、服務共享、空間互聯。主動融入高原美麗示范市建設,加快推進曹家寨片區商業中心建設,實施湟樂河公園和大園山體育公園建設,系統化、綠色化改造老舊小區,建好鄰裡交往中心、公共文化空間、美好生活鏈圈。

全面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建設服務型政府,努力打造投資創業發展環境示范區。建設高品質生活,辦好民生實事,補齊民生短板,著力健全保障體系、統籌發展社會事業、深化社會治理創新。深入貫徹西寧市作風建設推進會精神,持之以恆改進作風,營造良好發展氛圍,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精神,在“十四五”征程上奮勇前進。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