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寧兩會

馬建立:小縣大作為 筑牢西寧西部生態安全屏障

2021年02月26日10: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6日電 (蔣瑩)“2021年西寧市《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西寧市‘十三五’時期,特別是2020年西寧市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重大發展和巨大成就,作為一名親身經歷者,西寧的發展讓我倍感振奮、倍受鼓舞、倍增干勁。”西寧市人大代表、西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湟源縣委書記馬建立說。

  湟源縣表彰脫貧光榮戶 湟源縣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西寧市郊縣,近年來,湟源縣充分利用自身背靠大牧區、面向大市場的地緣優勢,主動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1131”總目標,努力做到“小縣有作為”“小縣大作為”,為西寧市發展作出了湟源貢獻。

西寧市人大代表,湟源縣委書記馬建立介紹,“十三五”時期,湟源縣全面實現了58個貧困村全部退出,2318戶7294人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如期摘帽的目標。並於2016年、2018年、2019年在全省脫貧攻堅年度考核中被評為優秀等次。

成績已是過去,未來更需奮斗。馬建立表示,“十四五”期間,湟源縣將按照“筑牢西寧西部生態屏障,立足區位優勢,夯實生態循環農牧業基礎,發展綠色有機農畜產品加工產業,培育全省涉藏州縣物資中轉服務基地,建設湟水上游生態強縣”的發展定位,以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基礎,加快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銜接,積極探索把綠水青山的生態價值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方法路徑,持續壯大農牧循環經濟和特色產業。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