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鑼鼓喧天送喜報 全家光榮享尊崇

2021年02月24日20: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2月24日電 (陳明菊)“鑼鼓敲起來,橫幅撐起來,送喜報的儀式感不能少!”2月24日,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西寧警備區等相關部門帶隊前往兩名榮立二等功的現役軍人家中,為現役軍人家庭送去立功喜報及30000元獎勵金,並向他們致以感謝和祝福。

人民網 陳明菊 攝

人民網 陳明菊 攝

“女兒剛辦完滿月酒,趙立國就回部隊了。再回來的時候,姑娘都一歲了,孩子對爸爸很陌生。”榮立二等功的現役軍人趙立國的妻子說。鮮艷的紅花、沉甸甸的獎章、寫滿了榮譽的喜報,這是屬於軍人的榮耀時刻,也讓軍屬感到驕傲與自豪。趙立國岳母指著身后一櫃子的獎狀說:“我們經常給小孫女講這些獎狀背后的故事,希望她長大后像她爸爸一樣堅強、勇敢,為國爭光。”

人民網 陳明菊 攝

來到榮立二等功的現役軍人彭顯明家小區門口,伴著熱鬧的鑼鼓聲,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西寧警備區等相關負責同志給彭顯明及家屬披上了鮮紅的綬帶,將立功喜報和30000元獎勵金交到他們手中。同時,這一幕光榮場景,引得路人紛紛駐足鼓掌、拍照。

人民網 陳明菊 攝

據了解,為強化榮譽,加大褒揚激勵力度,自2020年以來,西寧市共為榮立三等功的109名現役軍人發放320400元獎勵金﹔為榮立二等功的2名現役軍人發放60000元獎勵金。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