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康碼”服務再升級:“掃証轉碼”即可實時核驗

2021年01月24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在打造“信用健康碼”全國最早一批實現“一碼互認通行”、提供便利老年人出行的信康碼代領、信康碼腕帶等服務基礎上,近日,青海省發展改革委再推出“掃身份証自動轉換信康碼”功能,進一步解決因手機意外關機、考生不得攜帶手機等情景條件下信康碼查驗難題,確保居民隻需出示身份証即可實現健康碼狀態的實時核驗。

  1月9日,青海省政府發布第25號通告,要求公民出入車站、公共場所等應積極配合體溫測量、健康碼查驗。1月1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2021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落實好防疫健康碼統一政策、統一標准、全國互認、一碼通行。對此,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狠抓落實,推出了此項便民惠民的“掃証轉碼”新舉措。“掃証轉碼”操作簡便,能夠有效縮短等待時間,極大減少人員接觸,避免人員聚集。個人隻需出示身份証,由本人或防控工作人員使用手機“信用青海”微信公眾號“信康碼”頁面的“掃描身份証”操作,即可完成轉碼或查驗“信康碼”並迅速通關。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