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綠色城市指數位列西北省會城市首位

鄭思哲

2021年01月23日09:41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根據由中國投資協會、瞭望周刊社《環球》雜志、中國人民大學生態金融研究中心和第三方綠色評級機構標准排名在《環球》雜志聯合發布的《2020中國綠色城市指數TOP50報告》顯示,西寧在生態環境部重點監測的全國169個城市中排名第24位,相比2019年排名上升23位,在西北五省區省會城市中排名首位。

據了解,近年來,西寧市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時刻牢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刻認識“生態似水、發展如舟”,通過頂層設計、統籌推進、創新機制,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之路,在發展理念、城市風貌、產業路徑等領域取得了許多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一批綠色發展關鍵指標顯著提升,探索出了一條在生態脆弱欠發達地區整體實現綠色發展的新路。

目前,西寧市南北山森林覆蓋率已達到79%,空氣優良率上升至92.1%﹔城市飲用水水源水質優良率達到100%,濕地率提高到62.53%﹔市級公園增加至35個,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3平方米﹔“綠色制造”引領著西寧先進制造業集群邁向綠色增長﹔綠色學校、綠色家庭、綠色社區、綠色樓院、綠色餐廳、綠色機關等“綠色細胞”滲透到城市發展的方方面面,接連成功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