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海關監管扶持青海省企業受援項目按期投產

2021年01月17日09:24  來源:青海日報
 

  1月5日,西寧海關解除對門源回族自治縣佳聯漁業科技有限公司從丹麥進口的84公斤虹鱒魚發眼卵為期30天的隔離檢疫監管,准許其轉入育苗車間,正式投入生產。這是西寧海關近年來首次對進口虹鱒魚發眼卵開展檢疫監管。

  據了解,門源縣佳聯漁業科技有限公司是山東省對口青海省海北州援建的產業項目。2020年10月起,為有效維護國門生物安全,同時全力支持該項目發展,西寧海關分別對該公司進口的兩批次249公斤虹鱒魚發眼卵分批實施了隔離檢疫監管。“我們提前介入,幫扶企業建立和完善進境虹鱒魚卵指定隔離場的各項動物衛生防疫制度,健全疫情防控體系,指導企業做好隔離場圍網建設和監控設施達標,監測疫情疫病,對進境魚卵的孵化過程實施全程隔離監管。”西寧海關動植物和食品檢驗檢疫處二級調研員趙青說。

  “為了讓兩批進口魚卵能快速順利運抵我們公司位於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泉口鎮旱台村的指定隔離場,西寧海關派出專業人員實施押運,連續作業順利完成了貨証查驗及包裝物無害化處理工作。”企業隔離檢疫場負責人張智告訴記者。

  據悉,為全力做好兩批進口魚卵的隔離檢疫工作,西寧海關實現兩批進口魚卵在隔離場最短時間完成規定疫病隔離檢疫,西寧海關技術中心提前與深圳海關技術中心建立協調配合機制,做好送接樣品的銜接准備,及時將抽取的兩批進口魚卵送至深圳海關技術中心完成檢疫,保障了該項目的按期順利投產。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