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涉疫食品!青海省西寧市和玉樹州發布疫情防控通告

2021年01月17日00: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 (楊啟紅)1月16日,繼青海省海南州同德縣和青海省格爾木市兩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關於涉疫食品的通告之后,青海省西寧市和玉樹州兩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針對涉疫貨品發布了最新通告,通告原文如下: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通告(第13號)

1月15日15時,接上海市寶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由上海市金山區上海澳米特食品有限公司進口的阿根廷冷凍牛小排、臀肉等外包裝和內包裝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入涉疫貨品。此批涉疫冷鏈食品共計39件809.4公斤(牛小排10件、臀肉29件)流入我市。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立即進行相應處置,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1月15日,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及時安排部署,對此批阿根廷進口冷鏈食品銷售人員、剩余樣品進行了追蹤調查,對重點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暫停涉疫場所營業,進行終末消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形勢穩定良好,情況完全可控,廣大市民群眾可不必恐慌,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共同維護全市生產生活秩序。

(二)請2020年12月28日后在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華翔牛羊肉批發部、青海牛旺商貿有限公司、新華百貨(力盟店)購買過涉疫牛小排和臀肉或與銷售人員有過接觸的群眾立即主動向所在縣區衛健局、疾控中心電話報告(聯系方式附后),對因瞞報、謊報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同時,將在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華翔牛羊肉批發部、青海牛旺商貿有限公司購買的涉疫牛小排和臀肉原地封存,不再接觸,待專業人員研判后指導處置。

(三)請相關密切接觸人員積極主動做好居家隔離,不外出走動,不與他人密切接觸,及時通過公布的聯系方式與縣區衛健局、疾控中心進行聯系,縣區衛健部門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採樣,並電話通知結果。同時,也請全市廣大市民群眾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主動佩戴口罩,減少聚餐聚會,加強室內通風,保持良好的健康衛生習慣。

聯系電話: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0971-8160107

西寧市衛生健康委 0971-6265952

西寧市疾控中心 0971-8805743

城東區衛健局 0971-8179013

城東區疾控中心 0971-4120016

城中區衛健局 0971-6264301

城中區疾控中心 0971-6276008

城西區衛健局 0971-6100375

城西區疾控中心 0971-6128330

城北區衛健局 0971-5507280

城北區疾控中心 0971-5505543

湟中區衛健局 0971-2233710

湟中區疾控中心 0971-2230676

大通縣衛健局 0971-7663925

大通縣疾控中心 0971-2722851

湟源縣衛健局 0971-2432830

湟源縣疾控中心 0971-2433632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1月16日

通 告

接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反饋,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由阿根廷進口至我國的一批次冷鏈牛肉部分抽檢出核酸檢測陽性,被列入涉疫貨品。現按照貨品追蹤,該涉疫部分貨品分別為:

1、無骨牛臀肉帶骨,貨物代碼為1352。1月5日從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西寧市城北區諾爾布水產批發部購進6340.73千克(300件),由玉樹市結古鎮當代路商周水產部銷售,目前已銷售4720.05千克(213件),分別流入玉樹市和稱多縣。

2、牛肋排、無貨物代碼,總重量為833.82千克,計50件,於12月29日從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青海牛旺商貿有限公司購進,由玉樹市結古鎮龍慶路騰達水產部銷售,目前已銷售12件,均在玉樹市銷售。

對此,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立即進行相應處置,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1月15日晚,疫情防控指揮部在現場召開辦公會議,對事件處置進行了安排部署,衛生、公安、市場監督、社區等部門對我州阿根廷進口無骨牛臀肉帶骨和牛肋排銷售人員、購買人員、剩余樣品進行了追蹤調查,對重點人員進行了集中隔離,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截止目前,由州疾控中心進行的核酸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總體形勢穩定且良好,情況完全可控,望廣大居民和農牧民群眾不要恐慌,不要惡意非法擴大事態,做到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保障全州居民群眾日常生產生活秩序持續穩定。

(二)請1月6日后在玉樹市結古鎮當代路商周水產部、玉樹市結古鎮龍慶路騰達水產部購買過涉疫貨品或與銷售人員有過接觸的群眾立即主動向所在鄉鎮(社區)、衛生院電話報告,對因瞞報、謊報造成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三)請全州廣大居民和農牧民群眾主動做好個人及公共場所各項防護措施,主動佩戴口罩,減少聚餐聚會,加強室內通風,保持良好的健康衛生習慣。

玉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1年1月16日

相關閱讀

涉疫食品流入青海兩地市場 官方通報來了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