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入選全國ETC智慧停車試點城市

2021年01月16日09:20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5日,記者從西寧市交通部門獲悉,西寧市入選全國ETC智慧停車試點城市,以加快拓展ETC服務功能,推動ETC停車場景應用,更好地便利群眾出行。

  根據《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開展ETC智慧停車城市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西寧市將重點在交旅融合綠色通行方面,進一步增強旅游交通服務供給,加快推進旅游景區ETC停車場的建設及改造,優化旅游景區及周邊區域停車資源配置,打造景區停車場ETC綠色通道,推進公路交通與旅游融合發展。ETC智慧停車試點工作期間,西寧市將搭建全市統一的ETC智慧停車綜合管理系統,融合各類停車場數據,並匯入大數據中心,將符合標准的停車場接入ETC智慧停車綜合管理系統,進一步規范、升級已建各商業、醫院、住宅小區等停車管理系統。同時,還將建設ETC智能收費系統,推行ETC+聚合支付相結合的收費模式,逐步實現ETC停車場不停車繳費。

  西寧市還將合理布設公共停車場,標准化改造臨時停車泊位,科學設置泊位編號、停車信息牌和管理設施,並充分利用現有監控、高位視頻槍機和出入口抓拍槍機,實現對車位的實時監控。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