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破獲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

查獲假冒品牌白酒3.49萬瓶,半成品25噸,涉案金額達1.7億元

2021年01月14日09:15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3日,記者從青海省公安廳2021年首場新聞發布會獲悉,近期,西寧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在省市兩級公安機關的統籌協調指揮下,破獲了“林某等人特大制售假冒品牌白酒”案,打掉了涉及多個省份的特大制假售假犯罪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40人,搗毀制假售假窩點37處,查獲假冒品牌白酒3.49萬瓶,半成品25噸,涉案金額達1.7億元。

  2020年6月,城中分局經偵大隊通過摸排,發現涉嫌制售假冒品牌白酒犯罪線索,及時開展案件線索研判、擴線、深挖工作。經不懈努力,基本查明一團伙為本地煙酒商鋪提供貨源的犯罪事實。經查,林某夫婦及其親屬4人長期制販假冒高端品牌白酒,以同鄉作案、多省互通、分區分工為特征,集“生產、批發、銷售”全鏈條於一體,大肆進行非法經營活動。2020年7月31日,城中分局依法對林某等人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案進行立案偵查。鑒於該案重大復雜、涉案人員眾多,城中分局迅速成立由局領導負責的工作專班,不斷細化完善工作方案,整合刑偵、治安、法制等警種力量,深入推進偵查取証、抓捕收網工作。

  春節將至,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擬大量購進假冒白酒至西寧市銷售。為嚴厲打擊此類侵害群體切身利益犯罪,積極維護青海省白酒消費市場正常秩序,全力保障群眾食品和餐桌安全,西寧市公安局周密制定收網方案,召集經偵、網安、特警等力量,調動警力500余人,於2020年12月28日在西寧、蘭州、南京、合肥四地展開集中收網行動。

  此次行動,搗毀制假窩點2處、生產線2條,起獲存儲倉庫5處,查處銷售商鋪30處,查獲假冒高端白酒品牌涉及10余種商標,合計5817箱共3.49萬瓶,查封各類商標標識、包裝盒(袋)、空酒瓶、劣質原料酒等各類制假物資約25噸,查扣涉案車輛6台。經統計,涉案金額已達1.7億余元。

  經偵查,自2014年以來,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在西寧市設立5處倉庫,從省外組織、運輸大量假冒品牌白酒,以正品酒20%左右的價格向多個煙酒商鋪批發銷售,謀取非法利益。2020年10月至12月期間,該團伙已銷售各類假冒品牌白酒1000余箱,銷售金額達2700萬元,參與零售的商鋪達200余家。假冒品牌白酒來源於甘肅、江蘇等地,主要以收購名酒包裝、標識,將普通白酒以次充好,生產、加工多種假冒品牌白酒,由林某等人組織運輸、儲存並銷往青海、甘肅、重慶等地。

  公安機關成功破獲“林某等人涉嫌制售假冒品牌白酒”一案,完成了對該犯罪團伙的全鏈條打擊,取得了保護知識產權、保障民生權益、打擊經濟犯罪、淨化市場秩序的多重勝利。目前,此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0名,已刑事拘留31人,取保候審9人,凍結涉案資金995.47萬元。此案証據固定、司法鑒定等專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之中,專案組將深挖擴線,持續打擊本案其它制假售假和侵犯商標犯罪活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