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凡鑄就偉大 用奮斗書寫非凡

2021年01月13日09:38  來源:青海日報
 

  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來臨前,在海拔近4000米的果洛草原上,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隊直屬女子中隊的隊員們不畏嚴寒,堅持訓練,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人民衛士的錚錚誓言﹔全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蘇魯村第一書記弋肖鋒一邊與病魔對抗,一邊堅守在脫貧攻堅一線,用生命致敬偉大事業﹔青海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青海省優秀共產黨員楊海弘,生死攸關的時候選擇沖鋒和逆行,詮釋了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孟克、達才、扎西桑周、文秀,以他們為代表的可可西裡巡山隊員們以涓滴之力構筑起守護生命、保護生態的銅牆鐵壁。

  他們是誰?他們是我們當中最為平常普通的一個,他們是子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他們平凡而偉大。因為對責任的堅守、對事業的追求、對信念的執著,他們舍生忘死,舍小愛為大愛,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以堅守鑄信念,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明:隻要有夢想、有奮斗,有堅守、不放棄,每個人都能以平凡鑄就偉大,以奮斗書寫自己的不凡人生。他們是旗幟,是典范,是值得我們致敬學習的好榜樣。

  我們要學習榜樣,立足崗位和本職工作。工作和崗位是每個人實現自我價值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走上工作崗位的我們或許都積極響應“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業”的價值觀和擇業觀。但沒有工作磨礪、崗位鍛煉、實踐提高,人生價值便難以實現。不論在哪個行業、從事什麼職業,也不論學歷、職稱和地位,我們都要發揮面對困難不屈服不抱怨的韌勁,肯動腦筋善於解題的巧勁,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極致,把中心任務、本職工作完成得更好。

  我們還要勇擔當、敢作為,腳踏實地。“干事業不能做樣子,必須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干事業,作貢獻,難在堅持,貴在堅持。隻有一開始就踏踏實實,過程中扎扎實實,最終才能有一個結結實實的結果。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工作是一點一滴做出來的,隻有接續奮斗、持續打拼,才能善作善成、善始善終。行進在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的偉大征程中,擺在我們面前的是許多難啃的硬骨頭,這就要求我們要勇於擔當作為,腳踏實地,慎始如終,以扎扎實實的作風把每一項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日常小事做好。

  “每個人都了不起!”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新的藍圖已經繪就,新的目標已經制定,新的路線已經規劃,擺在我們面前的是實干,是不懈的努力和奮斗。我們要以榜樣為旗幟,把小我融進大我,以平凡鑄就偉大,用奮斗書寫非凡,以扎扎實實的作風書寫好新答卷。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