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1年01月11日09:03  來源:青海日報
 

  1月8日下午,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賀詞及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民主生活會,立足新時代、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既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更是一次增強政治意識的思想教育會,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樹立了標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遵循,是全體黨員干部加強自身建設的思想引領。加強政治建設的核心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提高政治能力的關鍵是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真正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堅守人民情懷的要義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決勝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奮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青海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對標對表、緊跟看齊,以政治自覺統領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青海黨的建設、基層組織建設抓得更好。以政治能力統領黨的建設能力、經濟社會發展能力,始終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沿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確保青海“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百年華誕。以人民情懷統領國家情懷、革命情懷,矢志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不斷豐滿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實踐內涵,不斷增強全省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始終加強黨對新時代“三農”工作的領導,切實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信心決心和責任擔當,結合青海實際,聚焦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村富裕富足,突出抓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兩件大事,讓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全面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歷史性偉大成就,既是對已有改革實踐的深刻提煉,也是對今后深化改革的把脈引領,既是對當前謀劃改革的重大要求,也是“十四五”時期把改革引向深入的路徑方法,體現了實踐論和方法論的有機統一。要堅持實踐論,把握方法論,用好改革這個開好局起好步的關鍵一招,分門別類梳理改革事項清單,分輕重緩急解決實際問題,以全面深化改革推進青海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2021年新年賀詞,是對成就的書寫、對信心的鼓舞、對奮斗的感召、對人民的褒獎、對新年的祝福、對美好的期許,既溫暖人心又催人奮進。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為激勵,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在青海“十四五”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業績。

  會議聽取了召開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有關事項的匯報,研究了青海省2021年市縣鄉換屆工作,審議了《關於深入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干部考核工作條例〉的若干措施》《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平時考核辦法》《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專項考核辦法》,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