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让消费者权益保护走进千家万户

2023年03月17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作为全省金融行业主力军,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把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摆在首位,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以信誉求发展,为更好践行金融消费者保护职责,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发挥全行力量,多措并举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3月14日,青海省分行联合西宁市广播电视台,走进直播间,在交通广播、网络直播间等多个平台同时开展“3·15”专题宣讲,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金融小知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3月8日、3月13日,中国银行海南州支行分别组织队伍前往当地商圈、附近村庄、施工现场等地开展金融知识、征信宣传进企业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群众们发放宣传手册,并从征信、电信诈骗、网络借贷、相关金融政策法规等热点内容入手,结合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接触到的案例进行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帮助消费提高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中国银行海西州支行以网点为阵地,在厅堂内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支行在网点门楣张贴海报以及横幅,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向到店客户积极派发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通过丰富的金融知识案例,帮助客户识别广告真伪,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格尔木分行营业部联合当地残联,前往残疾人客户开办的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企业商户人员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3月以来,中国银行西宁市分行西关大街支行积极开展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意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权益。3月13日,西关大街支行紧紧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和“权利 责任 风险”的主题,在营业厅内开辟独立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站”,设立宣教专员,设计制作种类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素材,对客户宣传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不盲目轻信他人,守住底线。

3月14日,中国银行西宁市分行城西支行在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当日,城西支行工作人员为青海大学昆仑学院2022年入学的学生办理了校园卡,同时,向该校学生分享了与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重点宣讲了远离校园贷款、谨防电信诈骗、珍爱信用记录、按期还款别逾期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注的金融、个人征信等问题。(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