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国银行西宁市五四大街支行

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守卫群众的“钱袋子”

2023年02月2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西宁市五四大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据了解,五四大街支行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当时,该客户打着电话进入了营业网点,要求存款并开通手机银行。期间,电话内容中多次提到“添加微信”“交易截屏”“银行卡号”等敏感内容,这一情况立即引起网点负责人的警觉。“今天上午,我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说可以帮我办一张农业银行的信用卡,但是要求我现在往储蓄卡上存一万块钱,开通手机银行,添加他们的客服微信,把存款和开立手机银行的交易截屏发过去。”网点负责人在与客户交谈中了解到。

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网点负责人确认客户遭遇了网络诈骗,为了进一步确认对方身份,网点负责人拨通了该“银行客服人员”的电话,“客服人员”因无法回答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而慌忙挂断电话。网点人员停止了客户的该项业务办理,帮助客户守住了“钱袋子”。了解到对方已经获得该客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负责人帮助客户把卡上余额转移到了其他账户上,同时与微信解绑,进一步降低了客户遭受资金损失的风险隐患。网点负责人再次为客户进行信用卡办理流程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解。“太感谢你们了,差一点我就真把钱转过去了。”中国银行对客户资金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让该客户连连点赞。

温馨提示:电信网络诈骗是长期影响我们财产安全的重点渠道之一,近年呈高发态势,作案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以“以卡办卡”为由,诱骗客户泄露名下已有银行账户信息,从而达到操控客户银行账户、盗刷客户资金的目的。在此,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也呼吁大家,在接收到类似“办卡”“贷款”等邮件及电话时,请提高警惕,做好个人信息防护,谨防不法分子以“帮助”为由,骗取个人隐私信息,威胁百姓的财产安全。(来源: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增强“西引力”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文代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西宁市城西区全面完成7类20项民生实事,交付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本网从大会获悉,2023年,西宁市城西区将增强“西引力”,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青海出台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出台《青海省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科研诚信为基础,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技人才活力。 《方案》结合青海省科技人才工作性质和科技活动特点,将科技人才分为“基础研究人才”“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社会公益研究、科技管理服务和实验技术人才”三类,着力解决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的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改变将论文、专利、项目、经费数量等与科技人才评价直接挂钩的片面做法,破解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励以及唯帽子等倾向,合理设置和使用评价指标,避免对不同类型科技人才“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不同人才实行差别化评价。…
奋进的春天|高原烟火气中潜藏的消费复苏
  顾客们忙着挑选菜品,服务员们“跑着”服务……近日,青海省茫崖市创业路一家餐饮店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每天下午6点左右进入高峰,日均人流量大约200人左右,翻台快,每晚忙到12点左右才能喘口气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