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天赐久治

果洛久治:送政策 解民忧 惠民生

白玉乡多举措扎实开展百名干部下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5: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白玉落地见效。近期,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白玉乡积极组织各村开展百名干部下乡“一讲两稳三促”入户宣讲等系列活动。

集中宣讲送政策。为确保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取得实效,乡党委政府根据县级工作方案内容要求,制定了《2023年久治县白玉乡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月16日召开全乡百名干部下乡“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从组织领导上保证了全乡宣讲活动有序开展。同时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乡党委政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切实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讲。目前,全乡共召开宣讲大会11场(次),参与群众17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

入户走访解民忧。在大力宣讲的基础上,乡党委政府以此次百名干部下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牧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摸实、摸透。党政领导干部做到率先垂范,积极主动贴近牧民群众了解民情民意。通过深入入户走访、召开村级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与村干部、十户长、网格员、牧民群众促膝谈心。在宣讲政策的同时,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不断引导全乡牧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入户800余户,期间发现问题7条(已解决2条,待解决5条);排查出矛盾纠纷5起。

为民办事惠民生。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服务群众职能,在入户宣讲期间,发动全乡党员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全乡以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解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迫切问题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4件。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在全乡干部群众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今后全乡上下凝聚一心共同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白玉乡将继续按照省、州、县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宣讲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在创新宣讲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联合县委宣讲团及联点行业部门前往各站所、各村社、各牧户家中持续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宣讲活动,争取宣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做到送政策、解民忧、惠民生,让每一位牧民群众都了解掌握党的惠民政策、充分享受党的惠民政策。(来源: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抵京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马盛楠、杨启红)早春的北京,微风不燥,阳光明媚。3月3日11时20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信心满满,共赴春天的盛会。…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