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

薛军
2023年02月23日09:1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22日下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海省立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

  陈刚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青海省受发展阶段性所限,医疗卫生条件相对薄弱,能够同全国一道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省干部群众的努力付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会议精神上来。

  陈刚强调,当前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疫情继续保持稳定下降态势,但也有局部零星散发状态。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定不移扛牢“四方责任”,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密切跟踪全国疫情走势,摸清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和农牧区疫情防控短板,不断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扩大医疗服务供给,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持续调整应急性保障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断优化前期出台的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和工作防线,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全省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持续强化社会治理,不断总结提炼、创新完善疫情期间探索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大数据赋能的有效手段充分运用到社会治理中,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卫东主持,省领导陈瑞峰、才让太、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杨志文、李宏亚、何录春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美好青海 共享非遗
  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2023年青海“非遗大集”系列活动也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如期启动。活动现场,180余项非遗项目和万余件非遗特色产品,带领我们感受非遗薪火相传的绵延、“青绣”保护传承的风采、家乡饮食的美味、民族服饰的华丽以及青海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青海将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设园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了解到,祁连山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关键之年,青海省将在本底资源数据完善、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环境质量评价、总体规划修编等方面下细功,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行动方向和实践创新任务,为设园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从深入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系统开展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依法推进林草资源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生态富民惠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保障,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十个方面,聚焦现代化,奋力推动林草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青海:4300万元促消费 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陈明菊)2月20日,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海省将统筹43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活动,安排2630万元服务业资金对上年入库企业给予奖励,努力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2023年青海省商务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消费恢复性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争取更好效果;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0%左右;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左右;全省网络零售额、网络购物额分别增长10%左右;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力争新增8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