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茫崖税务:春风化“语”进两会 大展宏“兔”开新局

2023年02月2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茫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维新走访两会代表委员,进行深入交谈,倾听其对税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就2023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计问需、答疑解惑,共话税收现代化发展新成果、同谋新举措助力税收高质量发展。

石维新向代表委员介绍了过去一年,茫崖市税务局圆满完成州局及市委、市政府各项税费目标任务,同时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就做好新一年税费工作诚心征求意见建议。

税务人员走访两会代表委员。杨广洲摄

茫崖市茫州商贸有限公司茫州大酒店法人、政协委员季郁理谈道:“茫崖市税务局过去一年竭尽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新税务的风采,在新的一年里,希望税务部门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税收服务、便民办税的过程中,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执行好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更好地引导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主动作为、投身大局,为茫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茫崖市秦龙汽车修理厂法人、人大代表刘建峰谈道:“随着税收改革的不断深化,明显感觉到纳税服务的个性化和便利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络越来越紧密,互动也越来越多,特别是2022年,税务局主动把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到了我们手里,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务人员的服务越来越暖,企业的税费负担越来越轻,这下我们更有信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谈到对税收工作新一年的期待时他说,2023年,希望税务局持续加强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创新政策服务及优化纳税服务体验,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的服务,全面助推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

两会代表委员“走流程” 。杨广洲摄

走访期间,茫崖市税务局邀请海西州政协委员王锡龙到办税服务厅现场操作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亲身体会到了税务部门办税流程“快不快”、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进一步了解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落实情况。通过“沉浸式”参与、“换位式”体验、“零距离”倾听,提出“贴地气”的意见建议,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茫崖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抓好组织税费收入、退减缓税政策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凝心聚力实现茫崖税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同时站位中国现代化引领税收现代化建设,认真谋划落实好2023年税收改革发展思路举措,更好推进征管改革,深化“金税四期”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全局切实站在高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茫崖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美好青海 共享非遗
  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2023年青海“非遗大集”系列活动也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如期启动。活动现场,180余项非遗项目和万余件非遗特色产品,带领我们感受非遗薪火相传的绵延、“青绣”保护传承的风采、家乡饮食的美味、民族服饰的华丽以及青海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青海将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设园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了解到,祁连山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关键之年,青海省将在本底资源数据完善、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环境质量评价、总体规划修编等方面下细功,系统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行动方向和实践创新任务,为设园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从深入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系统开展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依法推进林草资源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生态富民惠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保障,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十个方面,聚焦现代化,奋力推动林草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青海:4300万元促消费 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人民网西宁2月20日电 (陈明菊)2月20日,本网从青海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青海省将统筹4300万元资金用于促消费活动,安排2630万元服务业资金对上年入库企业给予奖励,努力推动首季消费经济“开门红”。 据介绍,2023年青海省商务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消费恢复性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争取更好效果;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0%左右;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左右;全省网络零售额、网络购物额分别增长10%左右;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力争新增8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