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2023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共计发送旅客647.96万人次

田得乾
2023年02月17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青海省公路、铁路、民航共计发送旅客647.96万人次。其中,公路路网交通量962.02万辆,较2019年春运同期同比上涨39.85%。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旅客大幅流动增长、路网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形势,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从强运输、保畅通、优服务、保安全、抓防疫等方面扎实开展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2023年综合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通过全面加强运输组织保障,动态优化运力调配,全面保障了能源、粮食、医疗、春耕等重点物资的运输畅通。积极组织“点对点”包车运输,累计组织外出农民工9.8万人次,组织协调专列2批次、专车209辆。及时监测预警,科学研判分析,全面做好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处置。设置88处高速公路“春运暖心便民服务站”,组织780余名志愿者在客运场站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帮扶重点旅客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

  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组建青海国资国企药品配送车队分4批次将各类药品试剂配送至各市州县乡医疗机构,扎实推进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出行。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