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市开发区税务:不动产交易数据线上传输办税更便利

马荣国 李静
2022年10月11日15:11 |
小字号

今年9月初,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生物园、南川3个园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实现了不动产交易受理资料的线上实时传输。办理房产交易人员只需要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报送交易相关资料,登记部门受理后即可实时传输至税务部门,提高了资料传递环节和税费业务办理的效率。

在东川工业园区,由于工作地点变动,王女士6月份出售了原有住房,当时准备了多份纸质资料,分别提交给不动产登记局和税务部门进行审核确认。近日,她在园区重新购房时,仅需本人和原房主到不动产中心,提交一次资料,税务部门确认税率缴纳完契税后,整个房屋买卖的交易流程全部办结,很快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东川税务干部受理不动产相关业务。任德旭摄

东川税务工作人员受理不动产相关业务。任德旭摄

不动产交易受理资料线上实时传输对税务部门来说,既不再需要收取纸质资料,也不用再向交易人反复询问确认,通过线上数据就能及时完成税收适用政策确认、税款征收等业务,简化了办税流程,压缩了办税时间。对纳税人来说,只需要向不动产登记部门提供一次交易所需资料,简化了资料准备工作量,而且对于继承等非涉税登记业务不再需要往返于两个部门,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的一站式办理,体现出信息管税的优越性。优化不动产交易办税服务,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