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税务护航“专精特新”成长之路

杜亚萍 泽仁曲珍
2022年09月30日14:39 |
小字号

为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专精特新”企业送去资金“活水”,护航“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

青海省高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库“专精特新”重点培育企业,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以来,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7.3万元,公司办税员董菁芝介绍说:“退税款一到账,我们就把一部分老化的实验检测设备进行更新换代,还购买了一些辅助设备帮助我们公司后期实验研究、技术创新。”

“一企一策”定制服务是税务部门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特点采取的主要措施,税务干部化身“专精特新”服务专员,上门问需问计、推送政策、电话回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建立服务档案,定期开展“把脉会诊”,做好税收服务动态管理和优化升级,精细服务助企前行。

青海鑫邦线缆有限公司是被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持续支持。近两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约1933万元。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以来,主管税务机关业务骨干与企业对接,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在企业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过程中,迅速反应、及时处理,辅导企业准确填写退税资料,让企业在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

“300多万的退税款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资金支持,各类税收优惠也为我们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我们将充分运用优惠政策,增加投资进行扩建和智能化升级改造,让企业逐步做大做强。”企业负责人孙建营说道。

税企座谈会也是税务部门了解企业动态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西宁市税务部门共实地走访“专精特新”企业5次,了解掌握“专精特新”企业所需所盼,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对全市10户“专精特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欧耐特线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振涛表示:“税企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会上税务干部为我们详细解读各类优惠政策,解答疑难问题,我们也能够和各个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经营经验,共话发展前景,作为‘小巨人’企业,我们要乘着政策春风努力前行。”

下一步,西宁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推送、精确辅导、精心服务,确保税惠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