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2023年01月13日09: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青海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信心,更好拓展运用经验启示,不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中凝聚合力,深刻把握青海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紧盯目标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汇聚各方力量。要在深刻领会重点任务中奋勇争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扎实工作,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

会议听取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吃透中央精神,认清安全形势,紧盯风险隐患,聚焦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危化品、矿山、消防、建筑施工、城乡运行、森林草原防火、自然灾害、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消费恢复升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督查激励等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对农村牧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省负总责、市(州)县乡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构建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要进一步改善消费条件,提升供给质量,壮大新型消费,创新消费场景,综合施策助企纾困,促进消费恢复升级。要进一步深化青海全省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增强青海交通的战略支撑力。要充分发挥督查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卫东、才让太、匡湧、杨逢春、刘涛、杨志文、刘超、李宏亚、何录春出席。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