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服务“双碳”目标 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30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基于多层级差异化场景下的新能源高比例安全接入研究》课题顺利通过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验收,验收专家小组认为课题研究深入、成果丰富,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将对今后海东区域新能源接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指导。

海东市乐都区风电项目风机。李永鹏摄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不断推进,能源结构加速演变,海东市新能源产业短期内呈现出从无到有、由缓至急、快速猛增的发展态势和特点,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势必会给现有电网以及规划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海东供电公司面对紧迫形势,提前开展《基于多层级差异化场景下的新能源高比例安全接入研究》课题,针对新能源接入对电网影响、现状和规划电网接入光伏承载能力,以及如何提升新能源接入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该课题基于海东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各区县现状配电网负荷特性、光伏出力特性,开展配电网接入光伏电源后影响因素分析,建立科学、合理的测算方法,量化评价区域配电网多层级光伏承载能力及可开放容量,论证了基于新能源接入条件下“十四五”配电网规划方案,并考虑区域配电网设施运行状态及水平,确定光伏接入推荐方案和新能源接纳能力提升措施研究。

下一步,海东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成果,有效指导新能源安全有效接入电网,不断提升区域电网运行效率,服务能源转型,构建坚强智能新型电力系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王科、李永鹏)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