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办好“小事琐事” 温暖群众心坎

2022年12月2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联系群众的第一纽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小事、琐事为突破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服务送温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广泛发动全乡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和志愿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党员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40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村庄巷道、走访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福利。

为民解忧暖民心。征集梳理群众最为期盼、最为迫切、最为关注的“民生小事”,聚焦群众出行、医疗健康、改善居住环境、田间道路维修等事宜,积极争取项目、协调资金,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及时发放临时救助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双帮”工作机制,协调雪隆村“双帮”单位,为55户脱贫户进行慰问和关怀;协调水利局在兔尔干村完成了维修、补修田间水渠2公里,协调农业农村局帮助村民提升改造高标准农田320余亩。

发展产业助振兴。建成兔尔干村和本炕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完成山根村“青蒜苗”清洗加工车间。进一步发挥“青海湖黄金旅游线”贯穿全境的区位优势,以日月山、宗家沟等A级景区为重点,以克素尔冰酒生产车间、尕庄民俗服务中心、兔尔干二十四庄廓等乡村旅游为补充,深化109国道党建引领乡村旅游示范带引领作用,以旅游+业态融合,旅游+康养,高标准打造唐蕃古道·日月藏乡风情特色小镇,发挥好“日月臻品”品牌特色作用,以牦牛肉、藏羊肉、青蒜苗等绿色有机产品为重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来源: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党委)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