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寒冬腊月,百公里徒步行军淬利刃

2022年12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官兵进行捕歼战斗。罗元凯摄
官兵进行捕歼战斗。罗元凯摄

“我们是什么——铁拳!”

“我们干什么——打仗!”

“我们要什么——胜利!胜利!胜利!”

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机动某支队依据《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在平均气温零下15℃的天气,展开为期5天近150公里的徒步行军训练。

行军途中,宣传小分队借助快板、锣鼓、喊话器等,打响励志快板、唱响红色歌曲、叫响战斗口号、播放战地广播等活动,还以“兵演兵、兵唱兵、兵说兵”的形式,灵活开展演小品、说相声、跳劲舞、演武术、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为官兵保持旺盛战斗力注入不竭动力。

“天气越冷越能磨砺官兵血性虎气,越能锤炼官兵在各种条件下打仗能力。”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始终坚持任务牵引,突出野战化、实案化、高强度、高难度,全程采取考、比、拉、抗等手段,重点检验部队对剿捕歼战斗、居民地清剿、防空袭、夜间急行军、宿营车展开、战场救护等多个战斗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全面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陈明菊 罗元凯)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