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黄南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1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黄南藏族自治州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健全机制,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开展“十进十讲”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中共黄南州委制定出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南篇章行动方案》,依托黄南先锋、州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牧区、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讲团,发挥州县(市)级联点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带头示范作用,深入联点村开展微宣讲、微辅导等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各族群众身边,实现学习宣讲全覆盖。同仁市红旗宣讲团将宣讲会搬到田间地头,通过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让一堂堂生动接地气的宣讲落地生根;尖扎县银发宣讲团把讲理论和讲故事、讲事实结合起来,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向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围坐一起听宣讲、说变化、谈打算;泽库县文艺轻骑兵、马背宣讲团走进村社,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泽曲草原;河南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车开到村里,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见行见效。

打造“理论+百姓+文艺”宣讲品牌,畅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采取“宣讲+百姓+文艺”形式,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仁市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宣讲队伍、文艺演出队伍力量,走村入户开展分层级、分批次的宣讲活动;尖扎县举办“永远跟党走、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以群舞、歌舞剧、歌曲、贤孝、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泽库县摩托车宣讲队等7支宣讲支队深入基层村社、牧户家中,以汉藏双语方式面对面向牧民群众讲解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保护、惠农惠牧等政策和精神,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坐不住、听不进、听不懂”的难题;河南县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生动展示河南县1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全州编排藏戏《格萨尔王》、民歌《红旗飘扬在草原》、弹唱《感党恩》、舞蹈《赞歌》《黑帐篷》《跟党走》、贤孝《爱国爱党教育》、情景剧《草原儿女心向党》等文艺节目20余个,通过接地气、有热气、聚人气的宣讲,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建立“领导干部十四联”工作机制,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黄南州委创新建立“领导干部十四联”制度,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和谐稳定、从严管党治党“四个重大责任”,主动深入基层联点开展维护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十个方面、80项具体工作,持续深入宣讲政策、联系群众、抓好落实。

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功能,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功能,在警务和城管工作站、矛盾调解中心(室)、窗口单位设立实践岗位,组建理论宣讲、交通文明、教育关爱、文化惠民、科技助农、法律维权、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8类志愿服务队815支,采取“志愿服务+入户宣讲”方式,宣传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各乡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联点乡镇领导、单位负责人等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研学活动,纵深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来源:黄南州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多年80万公里 写下最美守护诗篇
  80万公里有多远?大致可延赤道环绕地球20圈。 1997年,刚退伍的赵新录未曾想过,他会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同事们,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守就是20多年的时光。…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