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蔬菜废弃物“变废为宝”

2022年12月1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2日电 (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获悉,近期,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担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资源化利用设施蔬菜废弃物生产优质蔬菜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验收。项目初步解决了蔬菜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了青海省高原蔬菜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

据了解,项目围绕蔬菜废弃物发酵生产蔬菜栽培基质资源化利用加工技术、设施蔬菜废弃物基质化栽培技术和设施蔬菜优质栽培与蔬菜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开展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农作物秸秆、牛羊粪、蔬菜秸秆、泥炭等作为原料的基质栽培技术思路,制定了栽培基质加工工艺1套,筛选出设施蔬菜基质化栽培配方1个,探明了设施蔬菜废弃物基质化栽培效果以及蔬菜秸秆厌氧发酵的特性。

此外,项目明确了青海省高原设施蔬菜废弃物堆体发酵制作蔬菜栽培基质的技术参数和工艺。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