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海西税务:退税减税“出实招” 助企纾困谋发展

史正杰
2022年10月09日14:55 |
小字号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发布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柴旦行委税务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精准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创新服务举措,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提前部署,强化协调。党委靠前发力、迅速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负主责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印发工作规则和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理清工作思路,召开2次落实部署会和8次推进会,集体研究、统一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全力支持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会同财政、国库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精细服务,提升质效。聚焦纳税人关心关切,加大精细服务的力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协同配合、紧密联系,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全环节、全流程紧盯进度,线上线下同步推落实。同时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的政策推送和一对一辅导提醒1300余户次,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畅通线上线下咨询渠道,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全程跟踪解决进度,解决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纳税人,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严防风险,强化措施。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紧盯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严格加强退税减税申请的审核,开展事前、事中、事后扫描监控,做到退税减税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对纳税人享受退税减税政策不愿退税、未享受退税减税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排查问题来源、分析原因、补短板,有效化解风险隐患;面对风险疑点做到提示提醒早介入,对审核中存在风险疑点的纳税人开展风险提示辅导,督促企业自查整改,帮助纳税人及时规避风险。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大柴旦行委税务局共接收留抵退税风险任务涉及28户纳税人,其他风险任务涉及3户纳税人,以上风险任务全部应对完成。(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