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云端共建学宪法 同思共悟向前行

2022年12月0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联学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两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线上联学。

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分享宪法学习心得体会和宪法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开展学习,结合税务部门特色,从专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青海省税务局法律顾问魏乾律师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产生及其历史发展、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宪法有关税收条款的具体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与会人员深受启发,一致表示将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践行者。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党员代表潘虎虎分享了自身对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地位作用的认识,并表达了要不断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的决心。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中党支部党员代表赵建政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掌握和运用宪法相关理论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王昌斌分享宪法历史渊源后,号召与会人员争当一名广义上的法律人,持续营造法治环境,持续维护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李良才表示,要认真履职,进一步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点知识问答。主持人围绕宪法的重大意义、发展历史和基本知识等一系列主题进行提问,与会党员青年在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进行回答。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主线,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家国情怀与岗位担当相关联,共同探寻“如何把学习贯彻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如何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着眼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实际,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常红)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