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愿检尽检” 西宁市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年12月0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西宁市将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重点人群、风险岗位人群和高风险区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

据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科介绍,西宁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营业后,要严格落实进入场所人员监测体温、错峰限流、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除此以外,陈科提示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倡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2月5日起西宁与各市州县间道路恢复通行
  人民网西宁12月5日电 12月4日,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关于恢复西宁市主城区和辖区、辖县外围道路通行的通告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依据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现将西宁市主城区和辖区、辖县恢复外围道路通行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2年12月5日0时起,恢复西宁市主城区与湟中区(含多巴片区、甘河工业园区)、湟源县、大通县之间的道路通行;恢复西宁市湟中区(含多巴片区、甘河工业园区)、湟源县、大通县相互之间的道路通行;恢复西宁市与各市、州、县之间的道路通行。 二、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在所有道路正常通行;各类短中长途客运班车、城乡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正常通行。…
无外出需求可不做核酸!西宁核酸筛查有新变化
  人民网西宁12月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西宁将精准高效开展核酸筛查。 具体来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继续完善“15分钟核酸采样圈”,满足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需求。…
哪些人群会被赋红黄码?怎么转码?西宁最新回应
  人民网西宁12月3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有力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将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实施赋码转码管理。 具体来说,将实行重点人群“信康码”的动态赋码管理,并根据市民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其赋码状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