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启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于瑞荣
2022年12月04日09:2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5个“宪法宣传周”。今日,青海省与全国同步启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

据介绍,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根据全国统一安排,青海省专门制定《青海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深入宣传宪法,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青海省将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并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发挥全国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作用,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各主题宣传活动分别由法律“九进”牵头部门负责,司法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配合开展。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