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哪些人群会被赋红黄码?怎么转码?西宁最新回应

2022年12月04日09: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3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有力有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西宁市将对疫情防控风险人群实施赋码转码管理。

具体来说,将实行重点人群“信康码”的动态赋码管理,并根据市民核酸检测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其赋码状态。赋红码人员主要包括两类:一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二是外省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赋黄码人员主要包括六类:一是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是红码按规则转黄码人员;三是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四是高风险区的封控人员;五是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六是外省健康码黄码人员。

此外,红码转黄码要满足的条件是:一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2次核酸检测(中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且核酸报告均为阴性转为黄码;二是外省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完成7天隔离,并按规定在隔离期间的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及时转码。

黄码转绿码要满足的条件是:一是转为黄码的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在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3、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动转为绿码;二是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完成“5+3天隔离”,在第1、2、3、5、6、8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动转为绿码;三是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在接受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自动转为绿码;四是高风险区的封控人员、来(返)宁人员、外省健康码黄码人员完成7天隔离,在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动转为绿码。

赋码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严格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殊情况下,由所在社区(村)提供闭环服务。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