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多举措迎“冬峰” 全力保供电

2022年12月0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8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员工李全焜、吴曙光、胡斌前往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巴扎藏族乡,对110千伏彩互II回、彩金线进行巡视,为极端天气下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作好预防工作。

110千伏彩互II回是互助土族自治县县城电力供应重点线路,而110千伏彩金线又是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主供线路。李全焜四人沿着线路一路前行,一路巡视。“无人机桨叶检查正常,起飞位置周边无遮挡,可以起飞,注意控制无人机与输电线路距离。”胡斌熟练地进行着无人机起飞前的准备工作,利用无人机对杆塔、导线、绝缘子及线路通道进行重点巡视,实现线路巡视全方位无死角。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输电带电作业班员工在互助县巴扎藏族乡对110千伏彩金线输电线路。李永鹏摄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输电带电作业班员工在互助县巴扎藏族乡对110千伏彩金线输电线路。李永鹏摄

与此同时,海东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员工张海云和罗津,通过输电全景平台综合在线监测系统对乐都110千伏杏赫线、平安110千伏曹铁I、II回电缆隧道进行远程巡视,对杆塔本体、导地线、通道环境等进行远程监视和覆冰观测。“在降雪前,对部分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是确保恶劣气象条件下线路运行稳定的重要举措。”海东公司运检部主任刘军说。

当前,青海电网进入迎峰度冬关键阶段,随着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海东供电公司坚决扛牢责任,把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作为中心工作,成立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力量,并制定出有效的保电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针对寒潮天气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重点难点任务攻坚克难,及时预测供电负荷、加强需求预测管理,组织力量对线路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根据实际合理安排电力调度运行方式,同时制定安全生产措施、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确保“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和“组织、方案、措施、物资”四落实。(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