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久治县多举措抓党建促落实

2022年09月23日15:21 |
小字号

果洛州久治县为全面落实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成立“抓落实、促发展、防风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制定印发《久治县“抓落实、促发展、防风险”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坚持系统谋划,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省州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久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夯实“学”的基础,以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细化“办”的举措,以实策落实民生实事;三是强化“抓”的力度,以党建引领作风建设;四是压实“改”的责任,以整改推动城乡发展。以从严整改、务求实效为目标,聚焦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等,举一反三,对标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建设。

坚持直面弱项,聚焦工作重点促发展。始终围绕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列清单补弱项,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生态环保,统筹特色产业发展;二是聚焦乡村振兴,加快群众致富步伐;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稳步增长;四是聚焦旅游经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坚持难处着手,紧盯薄弱环节防风险。在“防”上下功夫,守牢维稳安全这条底线。一是抓重点,持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二是保稳定,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各项举措;三是紧盯关键,持续推动防疫防灾应对处置工作;四是筑牢安全屏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动态更新、分析研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处罚、通报、约谈、举报统计表,用“两单四表”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隐患问题“闭环式”管理。(来源:果洛州久治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