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开眼界 拓思路 促提升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首个线上出境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年11月22日10:17 |
小字号

为加强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着力培养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型人才,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青海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推荐,国家科技部批准,为期7天的“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境外线上培训班于11月20日正式开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耿斌、青海省科技厅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吴玲娜、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与来自全省的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品制作者、文创产品设计者和文化旅游行业行政管理人员共计8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贯彻落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积极拓宽思路,狠抓落实,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云交往”“云合作”等交流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青海文化的多样性,形成了门类众多,风格各异的艺术表现形式,具有广泛的文化载体,但仍存在IP标识不明显、文化内涵不够丰富、文化创意策划人才缺乏等问题,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的研发、设计等亟待提升。针对这一问题,省文旅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加强横向联系,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联系沟通,借助该学院多年来形成的为内地与香港多领域相互了解和合作搭建的人才交流平台体系,以及香港中西文化汇聚、拥有多元文化人才库、活泼开放的创意氛围等优势,积极申报线上出境培训班。在省科技厅外专局的大力推荐下,省文旅厅申报的“青海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培训项目最终获得国家科技部2022年第二批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支持资金24万元。此项目也是省文旅厅组建后首个获批准的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班首开青海省线上出境培训之先河,其目的是为了不断提高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人员品牌策划及推广能力,增强基层学员的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为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创新手段与方式,进一步拓宽文化旅游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新渠道积累宝贵经验,对于今后举办线上出境培训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培训虽然是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但学员们在开班的第一天就涌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互动,即使是课后休息时间也在培训群中不断交流探讨,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时间,但学习内容很丰富,涉及面广泛。既有专题讲座,又有专家的现身说法;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次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增长才干,为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十四五”西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将向全国先进水平看齐
  人民网西宁11月18日电 (杨启红、贾克文)近日,西宁市水务局、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西宁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面分析新形势,提出“十四五”西宁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西宁市节水型建设的总体目标是: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向全国先进水平看齐;建成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节水制度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市场机制,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人水关系和谐,节水意识深入人心,节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急难愁盼|垃圾处理厂影响居民生活 西宁:分步转运
  近日,家住西宁市城东区经济开发区泛泰依山郡小区的群众便在领导留言板道出了自己的急难愁盼:“小区附近的青海洁神餐余垃圾处理厂产生的气味刺鼻难闻,存在开窗通风难问题。对幼儿园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存在一定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