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博物馆30余项活动带观众“云享”视觉盛宴

2022年05月1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1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青海省博物馆精心策划了“线上展览”“直播讲座”,馆长、专家、志愿者、讲解员“说”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的力量之展览策划、文创设计、社教活动、新技术传播、安全保卫等活动,邀请不同层面的社会公众参与“博物馆说”,通过多项业务活动,具体阐释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力量”。

据悉,此次线上活动,青海省博物馆共组织策划了4大版块30余项具体活动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及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推送。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民和县博物馆等部分青海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也精心组织了科普作品征集、知识竞答、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将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

青海省博物馆举办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旨在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视觉“云享”盛宴,让大家在居家生活单调之时,通过线上形式,感受博物馆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增加抗疫必胜的信息,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文化强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