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党的二十大代表祁洪芳 亮相“党代表通道”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10月23日09: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闭幕会后,杨彦锋、宋学文、祁洪芳、李绍杰代表(自左至右)步入“代表通道”,准备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青海省党的二十大代表、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祁洪芳走上通道接受媒体采访。

在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后,祁洪芳说,青海湖是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那里只有一种鱼类,就是青海湖裸鲤,也叫湟鱼,曾经由于过度捕捞和环境破坏,被列为濒危物种。十年来,青海对裸鲤进行了多方位的科学保护,资源量增加到10.85万吨,比保护初期增长了42倍。如今,青海湖这颗高原“蓝宝石”呈现出鱼鸟翔集、碧水蓝天的生态美景。

祁洪芳说,十年间,青海建成了全国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还成为全国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省份。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青海的生态一年比一年好。未来,青海还要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湖国家公园,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与发展有机结合的美好未来。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政策赋能“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
  人民网西宁10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青海省农牧民职称评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实施方案,为加快青海省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促进“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拓宽了路径。 《办法》共五章二十五条,从农牧民职称评定工作原则、申报范围、评价标准、评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人民网西宁10月1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到82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5.3%,其中粮食作物451万亩、油料作物220万亩、蔬菜49万亩,其他作物105万亩,全省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7月以来,青海省冬小麦种植地区开镰收割,17万亩冬小麦颗粒归仓,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
高原古城西宁秋景如诗 斑斓如画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宁进入全年色彩最丰富的时刻,每一处风景、每一条街道都纵情展现着最美秋韵,每一片树叶都在为西宁的秋景添色,金黄色落叶与山、与河流、与游人共同交织出一幅幅美丽独特的金秋画卷。 市民们纷纷出门享受秋日暖阳,“打卡”西宁秋景,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色彩斑斓的秋日风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