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玉树州首笔“政采贷”落地 企业再添融资新渠道

2021年09月1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人行玉树中支调研组前往玉树市巴颜喀拉商贸有限公司就政府采购意向、申请贷款资金用途进行现场交流,调研组对该企业的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进行详细了解,该企业每年有近3000万元的应收账款,每年资金周转压力很大,从今年起,所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可以帮助企业增信融资,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成为了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新举措。

政策讲解过程中。中国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树州支行供图

“感谢政府,感谢邮储银行,今年我能通过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获得银行的融资增信,确实没想到。”玉树市巴颜喀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仁青说道。

为促进金融“活水”直达小微企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今年以来,人行玉树中支联合玉树州财政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指导玉树市财政局、邮储银行玉树支行试点开展并实现玉树州首笔“政采贷”业务顺利上线,成功为玉树市巴颜喀拉商贸有限公司发放了玉树州首笔“政采贷”298万元。

“政采贷”全称“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银行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企业取得并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按优于一般中小企业贷款的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一种新融资方式,担保措施灵活,授信额度与企业政府采购订单匹配,额度基本满足企业需求,具有融资快、成本低、助增信、用款方便的特点。

下一步,人行玉树中支将继续发挥组织牵头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参加政府采购融资工作,为参与政府采购且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开通“政采贷”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实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多方共赢、共促玉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玉树州中心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树州支行)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