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连夜抢修送光明

2021年11月1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师傅你看,小区住户的灯亮的越来越多了,我们终于赶在大家早起用电前恢复供电了。”11月10日凌晨6点,看着附近小区逐渐亮起的一盏盏灯光,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祁君和同事们顿时忘却了连夜抢修的疲惫,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11月8日晚,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供电范围内位于祁连路段的一条电缆发生故障,造成附近盐业大厦等两个用户停电,同时位于同一电缆井内的另一条电缆外绝缘层因被灼烧存在安全隐患。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派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并于半小时内由附近另一条线路反带原故障线路所带用户,恢复正常供电。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敷设电缆。刘玉斌摄

虽然停电用户已恢复供电,但电缆的故障和隐患需要尽快处理。由于存在隐患的线路主要为兴海路附近的华益大厦等4个小区供电,疫情当下,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立即向西宁市城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报备,并与兴海路街道办事处沟通后,决定于10日凌晨对电缆进行抢修,以便将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当天夜晚,西宁市夜间气温不到零下10摄氏度。为保证抢修任务及时顺利完成,9日晚23时,工作负责人汪世成及六名班组成员提前准备好车辆和抢修物资抵达现场,并迅速布置围栏。10日0时30分,接到调度指令后,汪世成认真宣读工作票,并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祁君、魏建有负责第一组电缆头,杨武统、熊生亮负责第二组电缆头,何辉平、张生良负责地面接应工作。”汪世成布置完具体分工后,队员们立即分头行动开始抢修。最终,抢修人员克服夜间抢修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经过5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在凌晨6点抢修完毕。(来源: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刘玉斌)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制作电缆头。刘玉斌摄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