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08:4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青海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公保扎西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吉孝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青海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省各族各界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政协贡献。要全面落实会议关于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新要求,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协商议政活动,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青海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仁青安杰、张文魁、王绚、王振昌、张晓容、彭友东、刘大业参加会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政策赋能“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
  人民网西宁10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青海省农牧民职称评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实施方案,为加快青海省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促进“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拓宽了路径。 《办法》共五章二十五条,从农牧民职称评定工作原则、申报范围、评价标准、评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人民网西宁10月1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到82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5.3%,其中粮食作物451万亩、油料作物220万亩、蔬菜49万亩,其他作物105万亩,全省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7月以来,青海省冬小麦种植地区开镰收割,17万亩冬小麦颗粒归仓,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
高原古城西宁秋景如诗 斑斓如画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宁进入全年色彩最丰富的时刻,每一处风景、每一条街道都纵情展现着最美秋韵,每一片树叶都在为西宁的秋景添色,金黄色落叶与山、与河流、与游人共同交织出一幅幅美丽独特的金秋画卷。 市民们纷纷出门享受秋日暖阳,“打卡”西宁秋景,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色彩斑斓的秋日风光。…
返回顶部